冰箱彩电洗衣机

这号废了,取关自便

【雷安】樱花烂漫

*我太想写年轻人了

*超短随笔解禁混更

少年人穿着黑色的毕业礼服,博士帽歪在脑袋上也不知道。

“果然没有一点实感啊。”

安迷修那么想着,手里那张轻轻卷成一束塞进黑色的塑料直筒里的毕业证书被攥的温热。

“拍照啦安哥!”和他一样穿着礼服的同班同学挥着手臂招呼他,而安迷修居然有一瞬想不起她是谁。他对自己
笑笑,有那么兴奋吗?

所有人都被包在宽大的黑色披风中,像一大群海燕吵闹着贴着海面划过层层水涛。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比头顶的太阳要灿烂的多,也洋溢着比太阳还炙热的温度。新的起点和对新终点的畅想让这些年轻人陷入一种奇异的激情中,他们的确是一群海燕,蠢蠢欲动地看着远处的海天一线和起伏的浪头激动地扇动羽翼渐丰的翅膀。

安迷修以为自己没有那么兴奋,但当他被簇拥着拉到相机前的时候,擂鼓一样的心跳声驳倒了他自以为的平静。他也不恼,然而笑的有点腼腆起来,不是像往常其他人调侃形容的过度爽朗的笑,却比那些时候都要烂漫的多。

一只手伸了过来按在他头顶的帽子上。

“带歪了还傻笑呢,那么高兴啊安迷修?”

雷狮把手底下的帽子往前推了推,帽子滑下去遮住了佩戴者的大部分视线。

“好不容易走到人生新的岔路口我不能高兴一下?”

安迷修抬手扶正了自己的帽子,回头反问他。

“行。怎么不行。未来的正义警察先生别迷路就好。”

“那我祝未来的大学高材生先生别让我在将来的工作岗位见到你。”

樱花花瓣柔软的蜷曲着在风中摇曳,洒下一大片粉色的云雾。唰啦啦的盖在热闹着的林荫路上,下面一群少年少女的声音一下拔高了一些。

“哦哦哦气氛来了————!”

“一下子就找到毕业的实感了!”

“什么啊你们的实感都是那么找的啊那以后录取通知就给我吧哈哈哈!”

笑声潮水一样在不宽的街道上涌动,卷起樱花飘落又升起。阳光透过半透明的花瓣抚摸着幼嫩的蕊心,扫过下面一张张初褪青涩的面孔。

两个纠缠了三年的死对头在大家没注意到的时候把拳头捶到了一起。

“毕业快乐,蠢材骑士。”

“毕业快乐,混蛋恶党。”

摄影师做了个ok的手势。

所有在吵闹的人都立刻一个猛甩头把正脸扭过来,嘴角有些僵硬地极力想展现一个完美的微笑,结果也不知道谁先破功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惹的破功的喷笑声传染了一大片。

“茄子!!”毕业生们都一起笑着喊,脸上的表情可自然。


樱花烂漫。

恰似恋人低语。

照片上的两个少年都笑的很好看。

评论(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